您的位置:鄂州市信访局 > 信访要闻
“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下的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学
术研讨会在汉举办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18年11月07日   

11月4日,“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下的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学术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湖北省信访理论研究基地协办。国家信访局研究室主任牟海松,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亮在开幕式上讲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致辞。

牟海松指出,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个大背景下研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研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重点关注信访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实践性。信访理论研究要面向世界,坚定制度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陈亮强调,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的理论指导。加强新时代信访理论研究,需要学术界、实务界共同携手。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理论创新,回答好时代之问。要坚持实践标准,以理论指导实践,用理论服务实践,合力谱写新时代湖北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自国家信访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省改革办、省信访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单位的70余位领导、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共同就信访工作与社会治理、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20222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