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市信访局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鄂州市信访局2017年度信访特困救助项目绩效
自评报告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18年07月05日   
        一、基本情况
        2017年市级财政下达鄂州市信访局信访特困救助项目10万元,用于传统节日、敏感时段对重点群体及少数信访人进行慰问安抚,以及平时接待中对路途较远、年龄较大和一些集体信访人不能及时劝返人员救助和特殊情况处理。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市信访局根据市财政部门的规定,成立了绩效考评小组。严格执行国家、省有关政策,制定了项目专项资金使用办法,并指定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并认真收集、整理了专项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等资料后,完成自评工作。
        三、综合评价结论
        市信访局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专项资金使用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专项资金使用范围和标准,全部资金用于传统节日、敏感时段对重点群体及少数信访人进行慰问安抚,以及平时接待中对路途较远、年龄较大和一些集体信访人不能及时劝返人员救助和特殊情况处理,做到专项资金专帐管理,使用规范,档案清晰。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于2017年及时到位,完全按照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按时到位。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市信访局2017年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众来访接待项目支出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传统节日、敏感时段对重点群体及信访人进行慰问安抚,以及平时接待中对路途较远、年龄较大和一些集体信访人不能及时劝返人员救助和特殊情况处理,资金使用符合项目内容。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市信访局制定了相关制度,项目经费严格按照单位的财务制度和预算支出范围使用。按照项目计划安排和实际工作情况开支,做到了专款专用,经费均按照有关文件、通知精神执行。资金主要用于困难信访群众的救助。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17年,市信访局在传统节日慰问帮扶困难信访群众40人次,关键时刻慰问帮扶困难信访群众50余人,结对帮扶困难群众29户,临时救助信访群众13人次,较好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上访人员在信访接待场所能够及时劝返,保证接待场所人员安全,重要敏感时段不发生有较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和人员伤亡事件。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信访部门群众满意率明显上升,2017年群众满意率96%,完成95%的目标。
        五、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本年度绩效目标全部按时完成。市信访局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按照习总书记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处理好,努力实现全市信访秩序进一步好转,为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作出最大的贡献。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无。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对项目工作的全面领导,便于及时发现项目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加以改进。二是专款专用。严格按项目规范要求,做到专款专用,确保项目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加强监督。对日常工作加强规范和监督,防止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出现偏差。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 
        附:鄂州市信访局信访特困救助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下载附件:
        信访特困救助专项资金《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地方填报)》.xls

20211 内容页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