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鄂州市信访局 > 信访要闻
省信访督查组来我市督查信访工作
 
【字号: 】   【复制链接】   【转发】   【纠错】   【打印】   【关闭】    2017年09月01日   
省信访督查组来我市督查信访工作
        8月22日至23日,省信访局督查专员、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正斌率省信访督查组一行来我市督查当前重点信访工作,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梁子湖区、华容区华容镇、市信访局,通过听汇报、看资料、查台账、随机抽查、网上核查、查看现场等方式,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积案化解、基础业务规范化等六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
        23日下午,省督查组召开专题会议反馈督查情况并宣讲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刘正斌对我市信访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鄂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工作责任落实扎实到位,信访形势总体稳定。鄂州信访工作有创新,将信访工作前移到村(社区)并建立调解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值得总结推广。刘正斌要求,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抓好下一阶段信访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引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责任体系要进一步到位。要落实和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层层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三是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到位。要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大”前各项重要工作,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积案化解等工作,就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四是业务培训要进一步到位。要加强基层信访干部业务培训,加强业务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表示,省督查组反馈的情况看得清、点得透、要求高,鄂州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对省督查组指出的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指导意见逐项及时整改,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加大力度研究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鄂州贡献。

10166 内容页访问计数